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年关将至 江西各地积极解决欠薪问题

毛思远
2023年01月1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农历新年将至,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被欠薪问题,江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协助网友拿回被拖欠薪资、劳务报酬。

13位农民工请政府帮忙拿回11万元欠薪 江西景德镇:已支付到位

“我们是13位农民工,其中8人是陕西安康市人,5人是河南商丘市人。我们2022年5月起在景德镇市浮梁县洪源一路中铁四局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项目务工。至今,该项目欠我们工资117500元整。找了好多次老板,得到回复说公司没给钱。请领导帮帮我们,拿回被欠薪资。”网友留言求助自己与工友工资被拖欠问题。【留言链接】

接到群众诉求,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通过电话与留言人进一步咨询、了解情况,留言人已拿到应有工资117500元 。

留言板回复截图

公司倒闭欠薪拿不到 江西九江:属地派出所积极协助 工资已支付到位

“本人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在江西力天纸业有限公司工作,2022年3月起,江西力天纸业有限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拖欠本人2022年3、4月工资共5333.5元,7月在开发区监察大队的帮助下要回2000元工资,剩下3333.5元又以公司投资款未到账等理由被拖欠。”网友留言反映欠薪问题。【留言链接】

九江市政府总值班室回复,经核实,网友反映情况属实。

2022年7月,在九江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的责令下,该公司支付了网友2000元工资,剩余3333.5元的工资一直未支付。2022年10月14日,九江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监察员再次前往江西力天纸业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已关门倒闭。2022年11月21日,在所属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江西力天纸业有限公司原负责人同意于2022年12月15日之前将网友的3333.5元的工资支付到位。

经本网核实,网友已拿到被拖欠的所有薪资。

留言板回复截图

23975元工资拖欠四个月 新余高新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本人于2022年7月至8月,在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镇艾格菲猪场改造项目做事,工资一共23975元,被拖欠四个月,打电话给项目所属公司安徽贵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一直不给,麻烦政府能协调处理。”网友留言反映被欠薪问题。【留言链接】

新余高新区党政办回复,经过沟通协调,安徽贵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在2022年12月16日将拖欠款支付给网友。今后,该区将密切关注企业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留言板回复截图

以试用期不合适为由拒付报酬 萍乡安源区:释法说理 企业按规定支付薪资

“本人于2022年12月7日至2022年12月9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文化小区一家女装店工作,工作三天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该店以三天试用期不合适为理由,拒绝支付试用期报酬。”网友投诉试用期被辞退拿不到应得报酬。【留言链接】

萍乡市安源区委办公室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核查。经了解后,该区相关部门与当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和释法说理,经协调,该企业按规定向网友支付了所欠薪资。

留言板回复截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