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争先开新局

江西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3年01月16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集众智、聚群力,谋发展、开新局。省两会胜利闭幕,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全省人民勇担使命,奋楫争先。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面对新任务,肩负新担当。“今年的省两会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浮梁县浮梁镇党委书记吴淦说,“我将锚定‘六个江西’建设要求,落实‘九大战略’‘九大工程’任务,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目标,把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增进民生福祉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备受鼓舞。”萍乡市湘东区广寒寨乡党委书记彭丽娟表示,将切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进特色农业品牌化、飞地经济规模化、全域旅游产业化“三化”工程,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为湘东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鹰潭市余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宅改融合办主任易长青表示,将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构想以及对今年工作的具体安排,切实增进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与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释放农村沉睡资源,努力打造余江宅改2.0版。

  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赣州市赣县区,沃野田畴机械轰鸣,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数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全面推进。在田头现场办公的赣县区沙地镇党委书记罗万平表示:“工作目标提振士气,工作措施也很接地气,发展粮食生产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结合镇里的实际,在培养农技人才、提高科学种粮水平上做文章,通过加强农技员的培训力度、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力度等方式,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技生力军。”

  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5%以上,连续三年获评“健康中国行动优秀省份”。弋阳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应朝阳表示,要常态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切实降低老百姓医疗费用负担;全力推进法治医保建设,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持续优化医保窗口服务效能,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智慧村村通”,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赣江新区儒乐湖管理处党委书记谢望津表示,将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在产业导入、服务发展方面靶向发力;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双智”城市建设。同时,持续做好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安居保障工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