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血液供应形势严峻 多地库存降至警戒线

江西省倡议广大青年积极无偿献血

2023年01月16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传来消息:受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当前我省无偿献血工作遇到严重困难,血液采集量下降明显,多地血液库存已下降至警戒线,血液供应形势严峻。多地医院反映外伤、肿瘤、血液病等患者急需输血保障。

  为此,共青团省委、省卫生健康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希望全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倡导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临床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带去爱的温暖。为切实保障献血者的健康安全,请结合《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规范要求参与献血活动。全省各级采血机构工作人员将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对献血场所环境严格消杀,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安全,实现血液安全供应。 (倪可心)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