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古街焕新重燃“烟火气”

2023年01月20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下西坊老街,彩色灯笼高挂,灯光璀璨。 宋佺摄
下西坊老街,彩色灯笼高挂,灯光璀璨。 宋佺摄

人民网永丰1月20日电 (黄睿靖)1月19日晚,江西省永丰县下西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开街仪式。这条千年古街,不仅焕然一新,更是年味十足。丰富的业态和多彩的活动,吸引无数游人前来游玩,繁华重现。 

走进下西坊老街,彩色灯笼高挂,灯光璀璨,一片喜庆欢乐的新年景象。“感觉焕然一新,到处都想逛一下。很多东西都很特别,过年的氛围很足。”游客徐琴说道。

“这条街重新回到了过去那种喧闹热闹的氛围,烟火气特别重,年味特别浓,幸福感很足。”游客蒋女士表示。

随着夜幕降临,市民们或打卡拍照,或品尝美食,游街纳福,沉浸在欢庆的新年氛围中。

城市烟火气,最是动人心。在美食巷,油炸薯包、米果、花生饼等各具特色的新年小吃应有尽有。畲族山歌、中村玉扣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同样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吃的有很多永丰的特产,玩的也挺不错的,还有一些像造纸、书法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很有意义。”游客罗咏说道。

据了解,下西坊是永丰建县千年以来一直留存的街区。2022年,永丰县委、县政府投入1.35亿元,实施下西坊修复改造和提升工程,最大限度地保护历史原真性、生活真实性和风貌完整性,原汁原味的展示了下西坊的市井文化,重燃永丰的烟火气。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