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春节不停工 全力赶订单

2023年01月25日07: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位于南昌高新区的江西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全自动生产线上的员工全神贯注地忙碌着。来自生产部、质监部、工艺部、设备部等部门的员工互相配合、监督,确保每天生产的180个不同功率、不同颜色的光伏电池保质保量交付。

  家在内蒙古的雷杰从2020年10月公司创立至今,已连续三个春节没回去,今年公司订单量太大,作为技术部经理的雷杰带头选择春节长假踏踏实实坚守岗位。“今年生产任务很重,我们技术部30多人只能选择分批休假。”

  钛创公司是南昌高新区企业跨越式发展的代表。2021年10月正式投产,当年实现营收7000万元;去年实现营收8亿元,今年产能将从现有的1GW增到2GW,新生产线计划5月投产。公司的订单已排到9月份,红火的新能源市场需求让企业制订了3至5年产能达到10GW、产值过100亿元的发展目标。据公司负责人周炜介绍,企业300名员工有200人自愿留下来。公司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有红包。

  同样忙而有序的,还有江西铜业集团铜板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6000平方米的熔铸车间内,5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200余名工人春节七天坚守一线。

  而在江西赛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春节前员工加班加点赶订单,把仓库装得满满的。19日,留守的管理人员正忙着贴喜迎兔年的窗花、挂灯笼。公司负责人熊霞说,目前还在忙碌的就是销售和财务人员,有临时订单,随时可以发货。该公司目前在体外诊断流式免疫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终端客户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数百家三甲医院。今年1月,公司推出了全国首家阿尔茨海默症外周血联合检测试剂,以前要取脑液,现在只需取一滴血即可确认此病,后续该公司还有30余项在研产品将陆续推出。

  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顶梁柱。据悉,春节期间,南昌高新区20余家重点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4个省大中型项目加紧推进建设。政府服务同样“不打烊”,24小时全天候确保企业、项目正常运转。(全媒体记者鄢玫)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