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新时代画卷)

2023年01月2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的一家科技企业数字化车间,工人在制作5G通信组件和终端产品。 朱海鹏摄(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新兴技术加快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代表的新技术正与产业深入融合,培育了智能终端、绿色低碳、数据服务、数字创意、远程医疗等新产品、新业态,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开辟。强化科技支撑,拓展应用场景,各地发力新赛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能。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