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信丰:乡村蝶变绘出丰收图景

2023年02月0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信丰县大阿镇明星村划水塘乡村振兴示范点鸟瞰图。王宁摄
江西省信丰县大阿镇明星村划水塘乡村振兴示范点鸟瞰图。王宁摄

人民网信丰2月6日电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近日,走进江西省信丰县大阿镇明星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整洁、宜居、干净成了该村的标签。

“我是土生土长的明星村人,以前这里都是沟沟壑壑,坑坑洼洼,骑摩托车过,一身都是尘土、泥巴。”明星村村民李兆平心里乐滋滋,“现在广场建起来了,道路也宽阔了不少,春节走亲访友,有越来越多好玩的休闲娱乐场所了。”

乡风淳、乡村兴。近年来,该村注重把“家”的事当作是村庄建设的头等大事,力争打造宜家宜业的村庄环境,让村民住得安心,住得放心。此外,该村先后实现了全村交通硬化、全村家边绿化、全村道路亮化。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富有竹林、水塘生态优势,把“水”、“竹”元素融入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

据了解,该村水稻种植面积1200亩,有大面积的高质量富硒农田,此外,种植鹰嘴桃100余亩、油菜300余亩、肉牛养殖户30余户年出栏肉牛500余头,农产品种类多、质量好、发展旺。目前,引进了赣能集团发展了20MW光伏产业,带动村集体发展了200KW光伏产业。该村以“红色明星 将军故里”为主题的2022年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已全面完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李途遥、李千千、王宁)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