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上栗:流光溢彩 万人同赏烟花欢度元宵

2023年02月0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璀璨夺目的焰火秀在上栗的夜空中上演。姚茜摄
璀璨夺目的焰火秀在上栗的夜空中上演。姚茜摄

人民网上栗2月6日电(邹玢琦)2月5日晚,“花开上栗·欢乐元宵”焰火晚会暨上栗县第十三届“大地红之歌·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公益系列文化活动教育专场在上栗县花炮文化博览园举行,为全县人民送上别开生面的节日祝福。

晚会通过文艺节目和焰火燃放相结合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上栗发展故事。22000余发组合烟花在20余分钟震撼燃放中,展示了上栗花炮人大力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工艺创新、产品研发、文旅融合,以文化引领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上栗“中国烟花爆竹之乡”品牌的决心和魄力。

晚会现场还为上栗县2022年度“最美人物”和“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共110名“最美人物”及13名少年获得表彰。现场的“火热”还通过网络与大洋彼岸的“2023江西海内外华人华侨元宵云晚会”同频共振。

上栗是我国四大花炮主产区之一,将花炮元素融入节日文化,既是满足群众精神生活的需要,更是烟花爆竹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的需要。“我们的家乡真是太美了,这场元宵活动氛围感太强了,太浪漫了,我为家乡精神文化生活、家乡特色感到自豪,此时此刻我觉得非常幸福。”返乡大学生易同学说道。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