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东乡:“代表讲堂”入基层  田间地头话“初心”

2023年03月0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几年,我们红岭村虽然在人居环境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但真正能长远发展的产业还不多,老百姓的收入还达不到他们的预期,中央一号文件给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村要依托百亩草莓采摘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真正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3月5日,在抚州市东乡区孝岗镇红岭村草莓采摘基地里,东乡区人大代表、红岭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华在春耕备耕时期,结合“代表讲堂”计划安排,给当地种植大户宣讲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东乡区人大开展特色“代表讲堂”活动,以“家常话”的语言,讲解大家最关心的就业、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以“小故事”的形式,把文件精神和各项涉农政策及时宣传到村到户,把中央的惠农声音传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该区马圩镇,各级人大代表组建了一支巾帼宣讲团,分别深入马梁线、马董线的村级活动场所和选民代表家,宣讲政策,收集民意;在东乡区圩上桥镇,组建了一支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宣讲中央精神,推动党的各项富农惠农政策进入落地落实。

东乡区人大通过“代表讲堂”活动,在田间地头、乡村祠堂、户外空地等场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变“代表讲堂”为“田间课堂”,与选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与各级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老百姓的心声和需求,帮助群众和各级人大代表提高生产、文化和政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周沁之)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