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开展法律宣传,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2023年03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司法局太和司法所、南丰县人民法院太和法庭和太和镇共同开展了保障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就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庭婚姻、家庭暴力、继承、抚养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涉外婚姻案例》《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就他们所关心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要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运用法律手段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太和镇前坊村民刘香女说:“通过今天的宣传,我懂得了用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

南丰县司法局太和司法所负责人李文说:“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保障广大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群众遇到问题时,能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营造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孙文薪)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