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丰县:公路改造助力旅游发展

2023年03月06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修建20多个道路涵洞,用于排水,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道路施工现场负责人说道。近日,X458县道黄岗至黄檗段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开工,该路段起于黄岗集镇,终于黄檗村,是黄檗村通往外界的主要交通要道。黄岗至黄檗路段升级改造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涉及里程13.15公里,总投资达 2471.25万元,需要克服地形差异大、弯道较多等重重阻碍,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完成。

黄檗是中国佛教禅宗临济宗的发祥地,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较大,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等制约性因素。自全县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以来,为繁荣文旅市场,县委、县政府加快完善全域旅游要素保障,加大投入对黄岗至黄檗公路进行改造升级。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建设进度与安全质量两手抓,尽最大可能想在细处、干在实处,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正所谓“一路通,则百业兴。”路好了,让更多游客可以到黄檗赏春度夏,领略禅宗文化;路宽了,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路子也更宽了。这条路改造升级完成后,路面将更宽敞、更平坦、更舒适,将有效提升沿线居民的安全出行与游客的驾驶体验,也为宜丰禅意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张海燕 邹海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