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一站式办好审批和转接手续

萍乡湘东区用情关爱退役军人

2023年03月13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一个大厅就能办好所有审批和转接手续,真是省心又方便!”近日,萍乡市湘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里,刚刚退役返乡的军人彭雨亮完成了退役后所需办理的全部手续。

  一身戎装报国志,今朝卸甲归故里。为确保退役军人及时、快捷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完成身份转换,湘东区积极谋划,推出一站式办理模式,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业务全部集中在服务大厅办理。报到、预备役登记、党组织关系转接、自主就业金申请、职业技能培训申请、信息采集等相关事项在大厅可全部完成,将手续办理流程“一揽子全包”,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服务环境,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我感觉服务非常贴心方便,在这里半小时左右就能把所有手续办完。”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吕荣恩表示,他打算继续深造学习,工作人员已经向他介绍了相关政策,后续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全程跟进。

  “一站式服务、全程代理就是简化办事流程,让退役士兵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实现程序最简、路径最短、时间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切实把退役士兵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确保退役士兵顺利返乡,增强他们返乡后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湘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正华说。

  一站式办理服务的推出,是湘东区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湘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营造光荣返乡氛围,打造常态化联系机制,做好做优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据介绍,该区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退役军人微信群,及时推送政策、就业、教育等相关信息;收集退役军人的意见与建议,倾听他们的呼声与诉求。通过开展创业就业帮扶、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座谈会等方式,精准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媒体记者钟进文 通讯员刘君)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