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门诊共济”让职工医保就医更实惠

2023年03月2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父母参加的是居民医保,以前门诊拿药都要自己支付现金。现在拿药可以直接使用我医保个人账户上的钱支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近日,企业职工汤女士在南丰和康医院为父亲购药后,凭借医保电子凭证进行费用结算。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于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职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拓展至其配偶、子女、父母,通过授权捆绑,实现普通门诊就能报销,实现了家庭成员之间共济,减轻参保人员家庭医疗费用负担。

为了更好地推进“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平稳落地,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医保局在各医院、社区门诊张贴了“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服务”海报,结算处放置了提示信息,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政策解读和广泛宣传,推动医保“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理念深入人心。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将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年度起步线为600元,超过起步线的部分按相应的比例可以进行报销。在职人员年度最高限额为1800元,退休人员最高限额为2000元。该政策的实行,更好的方便了群众就近享受医疗服务。”南丰医保服务中心副主任钟瑶介绍。(彭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