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峡江县税务局:实施三项工程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2023年03月2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峡江县税务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整体思想,实施三项工程,夯实党建根基,以党建引领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实施思想引领工程。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把党史学习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在组织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好个人自学,通过抓学习、强思想,坚定政治信仰,把理论学习同党性锻炼结合起来,让加强党性修养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宣讲辅导1次、支部学习15场、研讨学习3次、专题党课12次。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深入推进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着力点,明确重点任务,补齐短板、稳固根基、发扬优势;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行动,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税务机关,将创建行动细化为15类66项具体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落实要求,以创建行动为契机,查问题促整改,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

实施融合发展工程。用好用活党建品牌,完善党建文化展厅和党建工作室建设,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双联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开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强队伍建设,把抓党建、干业务和带队伍结合起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将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能力融合,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宣传辅导,着力培养党建和业务的“双强”人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良性互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