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2023年03月2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下午,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二科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南昌市铁路第一中学,为教师们举办了一场中医药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

教师常常因上课久站或伏案久坐导致颈、肩、腰、腿出现疼痛等不适。活动现场,医院康复二科主任徐涵斌针对教师“职业病”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颈、腰椎病,呵护膝关节;示范了颈部保健操的动作要领,并为教师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现场发放中药熏洗包,开展针灸、艾灸、推拿、拔罐、穴位贴敷等课堂体验。专家特别提醒,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排解自身压力,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中医药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不仅传播了中医药知识,弘扬了中医国粹,还提升了广大教师群体的健康意识、保健技能,为健康南昌建设蓄力储能。(熊佳睿)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