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多点推进 打响早稻生产“大会战”

2023年03月2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季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徐家渡镇的田野上机器隆隆响,农民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播种,翻耕,育秧,覆膜等农事活动,到处呈现一派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的劳作景象。“我今年共承包了1100余亩耕地,趁着天气好,赶紧把秧田育好。”万坑村种粮大户李卫文说道。

为全力推进早稻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徐家渡镇结合全县“三比三争三赛”活动精神和总体要求,开展专项工作部署会,成立早稻生产服务队,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入村督查指导,建立一周“一通报、两调度、三下乡”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主体,强化生产动力。

为做好今天春耕备耕工作,农技人员、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召开早稻生产动员会、村民小组会、村民大会等方式着力宣传早稻种植的奖补政策,做好稻谷育秧补贴、稻谷最低收购价、水稻政策性保险等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落实,动员激励农户、合作社、种粮大户大面积种植早稻,提高种粮积极性。另一方面抓好农资保障,加强农资供需监测调度,重点抓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农资调运储备,据了解,该镇共有六家农资经营店,化肥151吨,农用薄膜2.3吨,早稻种子12吨,各种农药合计5.9吨,物资储备充足,供给给力。

此外,该镇各地积极开沟通渠,保障灌溉引水充足,开展农业技术交流会,邀请农技专家将“种子、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现场“切脉问诊”,“答疑解惑”,对极端天气应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难题“对症用药”,目前已开展学习培训会5次,覆盖农户200余人,有效提高了种植能力。(朱倩芳、吴英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