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红谷滩:父女中国画展同开幕

2023年03月23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3日电(时雨)3月22日,由江西省文联、南昌市红谷滩区政府主办,红谷滩城投等单位承办的“魅力红谷一一两代琢墨·丁杰/丁鼎父女中国画展”在红谷滩区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开幕。开幕仪式上,父女俩向江西方志敏研究会捐赠字画,研究会代表接受了捐赠并回赠收藏证书。

据了解,本次画展主题为“魅力红谷一一两代琢墨”,共展出72幅作品。这也是丁杰、丁鼎父女作品首次共同展出,构成父女间亲切的对话,展现出中国画在两代人中的巧妙承传,以及两代人对中国笔墨共同切磋琢磨的美好愿望。

据悉,丁杰的山水画集南北两派风格,既有北派山水的雄健浑厚,又有南派山水的清气滋润,在浓淡干湿间挥洒自如。他笔下残荷、漓江山水、哈尼梯田气韵生动、虚实相生,意境间苍润拙朴,流淌出山水空灵超逸的自然神性。其近年新作《大地旋律》系列,将秀美的中国梯田用黑白彩墨,挥洒出一篇篇“祖国山河无处不美”的乐章。

女儿丁鼎汲取父亲传承,她吸收历代花鸟画之优长,同时又着重地表现一种人性关怀,从细腻的女性视角出发描绘花鸟之情,展现了对自然的向往与爱,作品具有净境之美。在巢系列作品中,她采用拟人化的手法描绘鸟雀的神情动态。当观众走进丁鼎的作品中,会发现她笔下的鸟不仅是自然界中的鸟,画中更是透着她内心深处的思想与情绪。

据悉,本次画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月22日,市民、游客可前往南昌红谷滩区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欣赏参观。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