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靖安县:“小服务”唱响“大作为”

2023年03月2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双溪镇坚持利长远、治根本,全力打造“靖心·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出台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巩固前期成果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该镇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人员调整,及时更新营商专员,实行“一个企业(项目)、一位领导、一名专员、一套政策、一抓到底”的常态化帮扶机制,每月对经营主体开展一次实地走访,每月为经营主体反馈落实问题一次,每月向县营商办报送工作台账一次,明确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他们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模式,了解企业所需,实现企业诉求多渠道提交,多举措解决。积极推广使用“事事宜人”“靖快评”小程序,落实“收集-回复-台账”机制。通过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有求必应窗口、惠企服务窗口等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双溪镇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营商专员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以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站所(窗口)具体抓工作模式,成立工业项目、康养+旅游项目、城建项目等3类领导小组,一个企业(项目)至少一名科级干部、一名普通干部(营商专员),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从全镇选派20名业务骨干点对点帮扶20家重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选派4名干部帮扶个体商户和街边小店,制作入企“营商专员”帮扶公示牌和合作社、个体商户“营商专员”服务公示卡,实行精准帮扶。

下一步,靖安县双溪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涂慧君、华延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