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信丰:“农资速运”助力春耕生产

2023年03月2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通过手机下单,‘农资速运’服务车辆很快就把农资送上了门,飞防服务队也马上开始打药施肥,真是省时又省力。”3月24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古陂镇新屋村种粮大户谢树文高兴地说。

谢树文计划种植1500多亩早稻,由于地处山区,山高路远,出现紧缺农资、紧缺人手施肥的问题。于是他通过手机进入信丰飞快农服平台下单,“农资速运”服务车辆很快就把他所需的农资送上了门,飞防服务队立马进行测绘、做地块,随后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打药施肥,顺利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春耕时节,为方便农户采购农资,抓住春耕好时机,信丰县富民农化服务中心通过信丰飞快农服平台,发动农户手机下单开展农资采购,并成立专门的飞防服务队,紧抓农时,把农户所需的各种农资送到春耕生产一线,还配备飞防服务队帮助农户进行打药施肥。

走进信丰县富民农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挑选、称重、打包、拉运产品,处理“线上”的各种农资订单,飞防服务队正在检查机械,调试设备,及时保障为农户进行打药施肥。“我们服务中心通过信丰飞快农服平台,让农户在家里就可以利用手机进行农资下单,为农户提供农资采购、配送、飞防服务队打药施肥等服务,现在每天要配送化肥15000 公斤左右,每天我们的飞防服务队都得打药施肥到凌晨4点多。”富民农化服务中心总经理刘贤武说。

“我县供销社和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对我县春耕生产所需物资有充分的保障,不断推广“农资速运”,助力春耕生产。”该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刘玉生说道。

据悉,该县储备种子40万斤、农药500多吨、农膜1000多吨、化肥30000吨。“农资速运”已经覆盖该县16个乡镇,农户只需要手机下单,“农资速运”便把春耕生产急需的农资产品送到农民手中,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不缺、农时不误、农户不愁。(刘荣东、李林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