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清溪乡:防御强对流天气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2023年03月24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会昌县清溪乡出现强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做好防范预警工作,清溪乡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清溪乡召开乡、村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要求各村、各部门提高思想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应急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乡里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村务公开群、村级广播发布相关提示,下达工作指令,全方位动员宣传,确保信息发布全覆盖、无遗漏,积极营造全民预警、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部署迅速重落实。出现强雷电、雷暴大风、对流天气后,各级部门迅速部署,首先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迅速疏通水道做好排涝准备;再次是检查清点各项防汛物资是否准备齐全;与此同时乡党政领导带领驻村干部入村做好生活困难人群的巡访工作,协助村组干部进行地质灾害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保证各村安全度过强降雨时期。

下一步,清溪乡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要求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在岗在位。提前准备好应急物资装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信息收集及处置的时效性,确保出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全力以赴做好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肖光财、陈福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