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州蓉江新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闯”村民家

2023年03月2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分时节,草木复苏,加上良好的生态环境,野生动物们开始频频现迹,还不时“光临”居民家中,这种情况在赣州蓉江新区已发生多起。3月22日晚,一只白鹇“闯”入潭东镇短井村一村民家中。面对这个“不速之客”,该村民立即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求助。

潭东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食药环侦民警一同赶赴现场,经初步查看,该鸟全身呈棕褐色,眼部为赤红色,脚为红色,通过对比《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随后民警对这只白鹇进行了一番仔细“体检”,未发现其身上有伤。因天色已晚不便放生,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先行将白鹇带回分局暂养。23日上午,民警将白鹇带至潭东镇龙井村林区,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蓉江新区公安一直致力于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将保护野生动物纳入常态化工作,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宣讲和科普教育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保护野生动物氛围,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显著增强,救护野生动物行动也频频上演,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阳艳、陈渝)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