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公共场合已投放856台AED 将加大投放力度

2023年03月2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5日电(时雨)近日,在江西某足球公园球场内,一名踢球男子突发心脏骤停。在紧急时刻,两名学过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的队员飞速赶来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足球公园管理员取来配置在球场内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进行电除颤,经过心肺复苏和除颤救治不久,该男子便恢复了意识,并经120送往医院,目前状况良好。

江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配置在该足球公园内的这台AED是九江市濂溪区红十字会2022年底投放的,投放时并对经常在公园内踢球的广大球友进行了救护培训和AED使用培训。这次使用AED救人事件也是2022年江西省将“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AED”列入民事实事以来,首次发挥救人效应。

据介绍,2022年,江西省红十字会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投放了856台AED,超额完成500台的AED民生实事任务,并且经过探索,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构建了“政府资金+社会力量”相结合的AED配备模式。

2023年,江西省把“加大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力度”列为了全省年度10大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全年配置AED不少于600台,并对设备周边人员开展救护培训。今后几年,江西将持续推进AED投放工作,实现全省配备4500台以上AED,确保至少每1万人配备1台设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