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化解矛盾 办好实事

万年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2023年03月26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新的幼儿园建设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规划建设15个幼儿班,可提供学位450个,将有效解决孩子入园难题。”3月19日,在万年县第一幼儿园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杨志萍告诉记者。为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该县去年将万年县第一幼儿园等8个城区幼儿园新建及提升改造项目,统一打包成万年县城区幼儿园建设项目,申请专项债资金1亿余元,整体推进城区幼儿园建设。

  近年来,万年县聚焦解难题、暖人心,聚人气、惠民生,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

  源头化解矛盾纠纷。该县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结合进村入户和网格管理机制,上门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在基层一线筑牢矛盾纠纷化解防线。同时,对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定包案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化解方案、定办结时限,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各类矛盾化解在源头,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全力办好群众满意实事。近五年来,该县民生支出占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稳定在80%以上。坚持就业优先,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面落实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服务、劳动权益和基本生活保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00人以上,农村转移劳动力4200人以上。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2022年新建公租房200套,切实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等住房问题。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加快万年二中、万年二小等新改扩建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全省教育强县。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县医养结合中心建设,持续推动乡村卫生健康一体化管理,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建立公共卫生、健康体检数据库,做实医防融合,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媒体记者吕玉玺)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