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九江市濂溪区:打造乡贤回归创业平台

2023年03月26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北京濂溪商会成立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50多名濂溪籍在京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吸引更多乡贤回归创业,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近年来,九江市濂溪区因地制宜开展乡贤人才建设工作,推进乡贤回归、乡贤文化、乡贤组织三大工程,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该区成立乡贤工作领导小组,以乡贤会为平台,举办“三请三回”新春恳谈会、乡情座谈会等活动,聚焦本地主导产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同时,支持乡镇(街道)建设乡贤馆等文化展示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乡贤文化,涵养文明乡风。开展乡贤资源摸底,建立乡贤动态数据库,实行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联系乡贤代表制度,采取以贤引贤、择优举贤的方式吸纳优秀人才,鼓励有条件的村(居)聘请优秀乡贤担任治理顾问,激发乡贤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情。(全媒体记者周亚婧 通讯员卢芝梦)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