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乐安高标准农田促增收

2023年03月26日08: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分时节,走进乐安县山砀镇龙义村,只见1500多亩高标准农田上,三五成群的农户伴随着插秧机的轰鸣声,紧锣密鼓地进行早稻育秧,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徐徐展开。

  “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实施后,农机可以直接开到稻田,机械化耕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村民康球发告诉记者,在高标准农田种双季稻,每亩可增产600斤粮食。近年来,乐安县持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仅去年就投入资金2.1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7万余亩。目前,该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0万亩。

  为促进粮食丰产增收,该县还引进20余家农业生产性社会化服务企业,使粮食机械化生产率超过95%,有效降低了农民种植成本,提高了粮食产量。此外,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出台《乐安县2023年度促进水稻生产扶持办法》,对50亩以上种粮大户给予每亩50元补贴,提振农民种粮信心。(全媒体记者徐立鸣 通讯员黄煜)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