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乐平市洪岩镇:加快融入瓷都文旅经济圈

2023年03月26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洪岩镇位于江西省乐平市东北部,北接景德镇,东连婺源,紧邻“景婺黄”旅游圈,与周围景点相呼应,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2021年7月以来,洪岩镇按照“文化引领、旅游搭台、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突出全域旅游引领,完善服务功能、拓展宣传营销、擦亮文旅品牌,加快融入瓷都文化旅游经济圈,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3月以来,在洪岩镇历居山脚下小坑分场的农家乐,借助鲜花盛开的东风,前来吃饭的客人比平时多了一番。

“最近,洪岩油菜花、梅花、桃花相继绽放,来洪岩春游的人络绎不绝,我们的餐饮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小坑分场一农家乐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洪岩镇在融入瓷都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洪源仙境”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国家森林公园,以及风节名臣洪皓、南宋宰相洪适、《容斋随笔》作者洪迈故里的文化底蕴,动员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等,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旅游,有力地推动了洪岩文旅融合发展。

为整合盘活文化旅游资源,统一对外经营运作,推进文旅资源市场化管理、开发和运营,洪岩镇组建成立了洪岩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水上古戏台、洪岩仙境、高空玻璃栈道等景区和越野徒步线路进行统一运营,以国有资本引导社会资本接续壮大发展,推动洪岩旅游经济发展。

在融入瓷都文化旅游经济圈上,2021年9月,按照乐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洪岩水上古戏台原本仅对乐平当地居民免费,后扩大至对景德镇所有市民免费。

为把洪岩旅游文化进行一个再升级打造,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2023年,洪岩镇将继续展开对研学中心等项目的包装开发,预计国庆前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重点打造的是怎么样把我们的洪皓文化、古戏台文化和红色文化去跟洪岩仙境旅游结合,所以我们今年启动了洪岩仙境争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洪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洪岩仙境、水上古戏台等核心景区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增强,高空玻璃栈道漂流、夏家坞知青之家观光研学,“三八”妇女节、情人节等节会活动、国家森林公园越野徒步等成为洪岩文旅消费新热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初见成效。(朱德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