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东站站房屋面钢结构滑移工程提前完成

2023年04月10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东站站房屋面钢结构滑移工程提前完成。 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东站站房屋面钢结构滑移工程提前完成。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4月10日电(时雨)4月10日,在江西南昌东站建设现场,经过46小时的连续施工,宽度220米、长86米、重达3000吨的最后四榀钢结构屋盖完成滑移,站房屋面钢结构滑移工程提前完成,为南昌东站的顺利交付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南昌东站屋盖为“三联拱”异形钢结构,共十四榀,总重量约1.3万吨,采用“水平滑移”方案拼装,其优点是可以最快速度向屋面板安装等后续施工提供工作面,减少交叉作业安全风险。

施工方采用的“6S智能建造技术”,同时融入“智能液压同步控制系统”“三维激光扫描监测系统”“多轨道切换综合应力转换技术”等先进智能建造技术,在全国铁路站房项目中三联拱屋面钢结构整体同步滑移尚属首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