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网友反映区内配建学校迟迟不动工 南昌青云谱:力争年内开工

毛思远
2023年04月1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领导你好,万溪二中签约到现在时间已久,迟迟不动工,附近很多楼盘马上迎来交房,有很多要读书的适龄儿童,这让家长很焦虑,想知道学校什么时候能动工?哪年能投入使用?”【留言链接】

“在青云谱区买的房子,原本计划读万溪二中,该校规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但是学校迟迟不动工,孩子明年9月就要上小学,去哪里读书?附近能统筹哪个学校?家长真的很急!”【留言链接】

“我想问下,广州路的万溪学校(南昌二中)已经完成投标,施工招标工作什么时候进行?何时能投入使用?”【留言链接】

“请问广州路要新建的学校大概什么时候能开工?”【留言链接】

……

近日,有多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万溪学校开工时间,担心学校延迟交付会影响孩子入学进度。

2023年4月15日,航拍南昌市青云谱区万溪学校规划地块现状(红圈内)。人民网 毛思远摄

收到网友留言,南昌市青云谱区委办公室进行了回复。根据南昌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规划修编,在青云谱区金鹰路以北、广州路以南、城南大道以东、佛塔路以西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万溪学校,该校占地面积约71.66亩,规划班级数为48个(其中小学30个,初中18个),规划总学位为2250个(其中小学1350个,初中900个)。

目前,万溪学校新建项目已办理立项及可研批复,现正在编制规划设计方案。

下一步,该区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办理土地预审及项目选址意见书、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设计编制及审查、招标控制价编制、施工招标、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报建手续,力争2023年开工建设。

万溪学校建成前,周边楼盘适龄儿童入学将按照南昌市有关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综合考虑适龄儿童的数量和分布状况、交通安全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或相对就近原则,确保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来昌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生源类别依序免试进入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