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

尹弘主持并讲话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参加

2023年04月25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4日,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并对分组研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贯通起来学习和思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谈认识和体会,谈思路和举措,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参加。

  尹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境界,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紧紧围绕主题研讨,结合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思考,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从而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尹弘强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交流,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分管领域和本地区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理清特色优势和短板弱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讲,提出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拿出加快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学习研讨全过程,深入交流思想,畅谈体会感悟,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思想方法、工作思路,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当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分成4个小组开展研讨。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既谈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也谈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打算。大家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