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诗意江西】“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在九江举办

2023年04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现场。洪显智摄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现场。洪显智摄

人民网九江4月26日电(邹玢琦)4月25日晚,“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在九江市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江西省内的部分诗人、作家、媒体记者及文学爱好者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是2023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赓续“江西诗派”千年文脉,传承和光大江西谷雨诗会传统,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谷雨诗会创办于上世纪60年代,是江西著名文化品牌。60多年来,每当谷雨时节,以江西省文联、省作协为主导,江西全省各地纷纷举行诗歌朗诵、创作研讨等活动,谷雨诗会活动已成为当代江西新民俗。

本次谷雨诗歌朗诵会以“诗与人民·江西诗派”为主题,旨在弘扬“江西诗派”历史成就和文艺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整场朗诵会分为“开宗立派:桃李春风”“诗脉传承:万里归船”“诗与人民:清风明月”三个篇章,分别突出创新性、传承性、人民性主题,展示江西诗派与江西两宋文化辉煌,展现古与今、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与精神碰撞。

晚会邀请了国内著名朗诵艺术家、影视演员和省内朗诵艺术家共同参与,生动演绎了历代传颂的“江西诗派”诗人代表诗作和当代诗人围绕朗诵会主题创作的现代诗歌,配以交响乐、民乐、演唱、多媒体渲染、人物情景表现等艺术形式进行呈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