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信用担保集团: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0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西信用担保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江西信用担保集团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打造“红心践初心、助企担使命” 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凝心聚魂、联学共建、助企惠企、创先争优、廉洁信担“五大工程”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坚持主题教育引领发展,建立“党建+担保进园区”长效机制,通过下沉一线,持续扩大企业担保支持力度;联合南昌县、鹰潭余江区等地方政府开展了5次担保进园区活动,为建筑产业、眼镜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特色园区企业提供差异化、定制化金融服务。以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抓手,激活乡村振兴“强引擎”,多措并举地推动金融服务向县域和乡村下沉,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担保服务落地成效。把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与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发债担保服务链条,助力贵溪国控集团、上饶广信城投、萍乡国投集团等多家企业发债成功,有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开设数仓分析系统、优化改造业务系统、嵌入电子签章技术、简化缩短审批流程等大数据手段,促进集团金融科技“赛道”全面提速,大大提升出函效率,实现1天审批、2天开函的“信担速度”,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领导之力、组织之力、落实之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确保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实在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桑林说。(万小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