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广昌:村支书“零彩礼”嫁女

2023年05月08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有这样一位父亲,嫁女儿主动不要彩礼,被村民笑“糊涂”......

这位村民们口中的“糊涂”父亲就是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尖峰乡东营村的村支书卢响亮。

卢响亮的女儿和男友情投意合,双方家长约定2020年5月结婚。订婚时,男方家长特意带着一大笔现金到卢响亮家商谈彩礼。结果还没开始谈礼金,就听到卢响亮说自己准备“零彩礼”嫁女。

“亲家,他们两个年轻人相亲相爱,能相互体贴过一辈子,彩礼什么的都是形式。昨天晚上我们夫妻俩商量了一下,决定不收彩礼。”卢响亮说道。

男方家长听后喜出望外,握着卢响亮的手说道:“亲家说得对,他们小两口的幸福是最重要的。你放心,小奕在我家不会受一点委屈。”

卢响亮“零彩礼”嫁女一事在村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时间村民议论纷纷,说他开明的有,说糊涂的也有。

“作为一名父亲,只要孩子们的日子过得好,彩礼什么的都是形式。”卢响亮笑着说道。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在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下,如今,新办喜事、简办丧事,多行善事已成为不少村民的行动自觉。同时,尖峰乡充分挖掘移风易俗典型人物,通过举办“莲乡新风讲评会”活动进行宣传,让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准,促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吴満满、王文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