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增强防灾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2023年05月08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携人防绿舟蓝天志愿者队、各专业队伍、万兴社区人防工作组在万兴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拉响防空警报,两支救援队伍、万兴社区志愿者通知居民关好水电,双手抱头有秩序下楼,按照预定的路线撤离到县全民健身中心篷宿区内。“2号楼一单元二楼有一居民被困,请求救援!”针对突发情况,救援队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利用担架将被困居民顺利救出,进行应急救治。随后,在集中区对市民群众进行人防宣传教育、培训自救互救技能、组织观摩人防装备设备等活动。

此次疏散演练,全方位展示了救援技术,指导参与演练的群众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方法,同时帮助市民群众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知晓率和影响力。(王孝波、曹俊照)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