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员在于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参加

2023年05月09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四周年之际,5月8日,省委书记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员在于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省四套班子成员参加。

  于都河畔,形如风帆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足迹,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员来到这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尹弘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带领大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随后,尹弘等省领导缓步绕行纪念碑,仔细察看基座上的浮雕,深情缅怀当年红军夜渡于都河、开启伟大壮举的动人图景。

  长征渡口,一段浮桥漂立河中,镌刻下历史的记忆。尹弘等省领导在渡口伫立良久,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讲解员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红军后代和参观纪念馆的情景。尹弘等省领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认真听取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情况介绍,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察看,感悟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尹弘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要忘了”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一排排大棚鳞次栉比,一茬茬蔬菜长势喜人,一张张笑脸灿烂绽放……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于都县梓山镇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脱贫户”模式,广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尹弘带队来到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大棚外,刚采摘下来的丝瓜、辣椒、西红柿等富硒蔬菜娇艳欲滴、品种丰富,预制菜、礼盒装等实现了价格更高、销路更广。尹弘等省领导走进330大棚察看瓜藤长势,详细了解富硒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带动效应,与正在大棚内劳作的村民亲切交流。尹弘表示,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我们要立足绿色生态和富硒资源优势,进一步打响富硒品牌,提升设施农业现代化水平,着力在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做优农业、多措并举做富农民,让老区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走进梓山镇潭头村,刻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红旗造型雕塑格外引人注目,也成为了潭头人辛勤奋斗的真实写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今的潭头村绿树成荫、亭台水榭,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生态田园村。尹弘带领大家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手工麻饼坊与村民说变化、话美好,祝福他们幸福生活像麻饼一样香甜。来到孙观发家,在他家厅堂的墙上,习近平总书记到访时拍的照片格外醒目;孙儿孙女的奖状也由三排变成六排,贴满了整面墙。孙观发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家中和村里的难忘场景,幸福溢于言表。尹弘等省领导鼓励潭头村不负总书记期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尹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是指引江西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全媒体记者魏星、朱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