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在丰城调研督导时要求

更严更细更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2023年05月09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8日,省长叶建春深入丰城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从前一轮强降雨造成的影响中查隐患、找短板、补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严更细更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秀明随同调研督导。

  丽村镇清丰堤5月6日上午发生溃口险情后,抢险人员连夜施工,封堵溃口。经过忙碌有序作业,清丰堤已于7日下午顺利合龙,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持续展开。叶建春来到后续施工现场,详细察看水情,询问险情原因、工程进度、受灾群众安置、农田受淹被毁等情况。叶建春同施工人员研究施工方案,要求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尽快恢复水毁设施,加强堤防修复整治,确保安全。在已经返家的疏散群众家里,叶建春要求重点加强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群众的关爱帮助。叶建春还来到因山体滑坡导致溢洪道被部分填埋的牛坑水库,询问滑坡山体裂缝状况,了解坝体稳定情况,以及包括新开挖溢洪道在内的应急除险工程施工进展。

  叶建春指出,做好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齐抓共管,加强与铁路等部门的沟通协商,及时采取有效举措,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对险情来临时大坝堤防怎么守、洪水怎么引、人怎么撤等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确保施工现场有专家提供专业意见,确保水文各项数据精准可靠,突出重点、强化统筹,尽最大努力确保大坝、溢洪道、两岸山体和下游村庄、农田的安全。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