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靖安:“三台合一”规范旅游民宿管理

2023年05月0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避暑小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避暑旅游胜地。为牵住旅游民宿管理这个牛鼻子,靖安县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在中源建设避暑特色小镇,创新推出“三台合一”的工作思路,有机整合“平安租屋平台”“信息传递平台”和“综合指挥平台”三台功能,全力打造“枫桥式平安民宿”星级管理模式。

租屋平台一键管理。精准管理补缺,分类登记管理重点人员、流动人口;根据小型民宿家庭运作流动住宿人口多,结构复杂等特点,降低实名登记设备费用;向游客和民宿业主推广“平安租屋”微信平台,民宿业主和游客运用手机,实现住宿实名登记,现各民宿业主平台注册率已达100%。

信息平台一秒传递。提升微信联系率、壮大“群友”规模,建立了11个“平安民宿业主”微信群,人数规模达2300余人。通过微信群平台,将日常防范、相关法律法规、通知通报等信息迅速传达给民宿业主、从业人员及游客,强化其守法经营及安全防范意识;其间,民宿业主通过微信群提供各类线索、意见500余条,提升了服务管理工作效能。

综合平台一线指挥。先后投入了数百万元,建立了避暑小镇智慧综合指挥平台,设置了近150个摄像头,覆盖了民宿所在11个行政村的各个重点部位,通过人像和车辆抓拍、一键报警等系统,提高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精准率,强化了基层服务群众效能。(黎安、胡啟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