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昌将启动30个医疗服务项目 助医疗资源扩容提质

2023年05月1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0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10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南昌市将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启动相关建设项目30个,总投资177.4亿元。其中市级项目12个,总投资115.7亿元;县区项目18个,总投资61.7亿元。

南昌市还提出了构建“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4”是指4家实力强的市级综合性医院,即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人民医院、南昌市中心医院、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其中,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人民医院将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三甲医院,南昌市中心医院将打造成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洪都中医院将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前列”的三甲中医医院。第一个“2”是指2家实力领先的专科医院,即南昌市立医院、南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其中南昌市立医院将打造成“皮肤专科一流、医美国内知名”的精品医院。第二个“2”是指2家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即南昌急救中心、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的医疗服务体系建成后,将新增床位4664张,极大丰富南昌市优质医疗资源。

当前,南昌市正全面实施“ 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的城市发展战略。为配合城市发展,南昌同步布局医疗卫生资源,坚持城市发展到哪里,医疗卫生资源就布局到哪里,努力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在“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全面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分别是:南昌市中心医院瑶湖分院、南昌市立医院城南院区、南昌市第一医院九龙湖分院、南昌市人民医院经开院区、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红谷滩院区二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