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浠水杂技带热旅游

2023年05月1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湖北省浠水县是杂技之乡。苏东坡被贬黄州期间,曾多次游历浠水,并留下词作《西江月·顷在黄州》。近日,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王峰“变身”苏东坡,演绎“飞天绸吊”节目,为浠水杂技代言。相关视频在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据统计,视频网络播放量近2000万次。

受此视频影响,“五一”假期,浠水杂技热度持续攀升。黄冈市(浠水)杂技团走进大别山,受邀前往麻城杜鹃花节、罗田百花节、蕲春火把节、龙感湖龙虾节、黄州月季花节等文旅节会现场,受到老区人民热捧,现场观众逾百万,真正发挥了“浠水杂技引流,助力黄冈旅游”的作用。

“五一”假期,浠水杂技馆邀请江西省杂技团驻场演出,每天上演2场杂技魔术剧《魔幻大冲关》,可容纳500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赢得观众掌声不断。来自武汉都市圈的5000多名游客,既饱览大别山风光,又欣赏了杂技视觉盛宴。

浠水杂技团创建于1954年。2009年,浠水杂技被列入湖北省级非遗名录。2022年浠水县被授予“湖北省杂技之乡”称号。2023年3月,浠水县杂技团挂牌“黄冈市杂技团”。该团创作演出的杂技节目屡获国际国内大奖,先后赴泰国、韩国、芬兰、美国等14个国家进行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深受国内外观众好评。

近年来,浠水县充分发挥杂技传统优势,推动杂技事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先后投资1.2亿元建设浠水杂技馆,兴建杂技非遗馆、杂技主题公园,培养杂技人才,开展惠民演出,开拓演出市场,规划建设魔幻城、杂技非遗文创园和华中(浠水)马戏城项目,努力争创中国杂技之乡,申报国家级非遗,着力打造华中杂技旅游演艺聚集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