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出台

2023年05月11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立足职能职责,深化细化调研内容,确保调研取得实效。我省的调研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深入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