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快形成“头雁引航、雏鹰振飞”的生动局面

梁桂在萍乡吉安调研

2023年05月11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梁桂在萍乡、吉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品牌支撑,突出龙头引领,加快形成“头雁引航、雏鹰振飞”的生动局面。

  来到大富乳业、甘源食品、吉内得实业、胜龙牛业及伊戈尔磁电科技、立讯智造、奕方农业科技、龙汇食品等企业,梁桂进车间、问生产、鼓干劲,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困难、产品研发技术、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改变从种养入手的思维定式,以需求为牵引,从销售端发力,创新思维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要突出品牌建设,把“赣鄱正品”树牢叫响,培育更多的“头雁”“雏鹰”企业。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布局预制菜等“新风口”,拓宽产业化龙头发展新赛道。要坚持高起高走,加强与阿里、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平台机构对接合作,探索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要构建物流网络,扎实推进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便捷高效流通,推动产供销贯通、一二三产融合。要强化典型引领,加大外引内培力度,着力抓重点重点抓,培育更多的“头雁”,引领众多的“雏鹰”。

  在芦溪小学、吉安县立中学、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和吉安市域产教联合体等地,梁桂调研中小学党建、县管校聘以及职教改革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