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网友反映江西庐山市东林大佛景区停车乱收费 回复:下达行政提醒书

人民网记者 邱烨
2023年05月1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停车费用没有明码标价,不能开具收费发票,收费的人员都属个人,收取现金或个人收款码。”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庐山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五一”假期东林大佛景区存在停车服务收费不明等现象。

“如果收费的人是代表建设单位或企业单位,我们缴费支持地方建设,但请提供发票。如果是个人利用旅游量大,个人收费那是给地方抹黑。”网友在留言中还提到,游客提出收费质疑,收费人员置之不理,拍打游客车辆,恐吓外地车辆。【留言链接】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收到网友留言后,2023年5月4日,九江市市监局执法人员到庐山市温泉镇东林古镇进行调查了解,停车场旁边小山头一临时修建的停车场是归属于东林大佛对面商业区停车场。为迎接“五一”,保障游客停车,镇政府临时对大佛周边政府已征收的场地进行了平整、设施修建。因时间仓促,一些设施未及时配置,如:护栏、停车收费公示牌、场地硬化、持证上岗证、发票等。该停车场是由温泉镇委托其镇办企业“庐山市庐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具体运营,该公司于2022年11月28日在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经营范围包含停车场服务,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此种情况停车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但须明码标价、公示。 

核实有关情况后,九江市市监局于当天依法对庐山市庐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提醒书,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

事后,该局就以上检查情况和处置经过反馈给网友,网友对工作人员的处置态度表示满意。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