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

2023年05月23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县举行。 陶梦婷摄
江西省“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县举行。 陶梦婷摄

人民网南昌5月23日电(记者时雨)日前,中国红十字会“预防溺水·救在身边”暨江西省“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县举行。江西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开展了“泳安计划”江豚剧场课程宣教和防溺水演练,现场向群众传授了应急救护知识。

据悉,今年3月,江西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工商业联合会等省直有关单位下发了通知,开展“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推进实施“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最大限度防范溺水风险、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江西省红十字会面向全省累计发放救生圈设备3.6万套、《防溺水宝典》宣传读本3万余册,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培训697场次,组织368支各类队伍、7500余名志愿者参加“百日巡河值守”活动,劝阻可能发生溺水事故1700余人次,通过救生圈设备成功挽救溺水者案例7起,实现了防溺水宣教防范与自救互救成果的有效转化。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