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遂川:花为媒 消费购物同“唱戏”

2024年03月0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6日,一场主题为“游茶乡遂川 赏油菜花海”的活动,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枚江镇莲溪村举办,来自县内外近千名市民游客徜徉在七彩花海,流连往返,现场展示的本地农特产品,也很吸引眼球。

为做活旅游经济,2023年冬季,枚江镇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在莲溪村栽种两百亩七彩油菜,经过县乡村悉心管护,目前长势良好,春节过后,从高空俯瞰,花田里的“茶乡遂川 茶香世界”八个大字清晰可见,吸引周边县城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赏完花后,有些外地游客会选择在当地餐馆品尝特色美味,顺便购买一些板鸭、黄泥蛋、魔芋丝等农特产品。

谈到举办此次活动初衷,枚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枚江被誉为鱼米之乡,自古以来就是遂川粮仓,近年来,因势利导下,收割二晚后,多数农民会栽种油菜,增加收入。待到花开,前来赏花打卡的人络绎不绝,而在全县率先大面积栽种七彩油菜后,前来打卡的人成倍增加,不少还是外地游客。

现场,一位来自隔壁万安县的李先生表示,油菜花哪里都有,但大面积且有图文造型的花田,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驱车50公里而来,既欣赏到美景和精彩的文艺表演,还买了农特产品回家,非常值!(郭育萍、邓蔚宏、刘祖刚)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