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昌创新开展老干部红色教育

2024年03月08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黄河黄河,我是长江,我是长江”“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前不久,南昌市为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举办特殊党性教育活动。随着一幕幕热血场景的播放,让“微党课+红色观影”的红色教育创新模式散发出独特魅力。

  活动伊始,老干部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南昌市委党校教师讲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教师用生动的语言,将党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老干部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热烈讨论,氛围既严肃又活跃。随着电影《渡江侦察记》的放映,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银幕上的英雄形象、激昂的配乐和感人的情节,深深触动着老干部们的心灵。大家时而沉思,时而低声交流,感受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近年来,南昌市以“微党课+红色观影”的形式,为该市的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党性教育方式。微党课上,专家学者为老干部们讲授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规党纪等内容。这些课程不仅涵盖了党的理论知识,还结合了实际案例,使老干部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同时,精选了一系列反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经典电影。通过观看这些电影,让老干部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与艰辛历程。

  为了确保这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南昌市还依托洪城红·老党员红色驿站,为该市离退休老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共享式的学习活动场所。这个驿站不仅提供了宽敞明亮的观影环境,还配备了先进的音响设备和投影设备,确保老党员们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观影体验。自去年3月开放以来,洪城红·老党员红色驿站先后接待229批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接待参观调研40批次。

  据了解,自“微党课+红色观影”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大量的老党员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既生动又形象,既能够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又能够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和艰辛历程,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为了让更多的老党员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南昌市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预约等方式,发布活动预告和报名信息。老党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兴趣爱好,选择参加微党课或红色观影活动。同时,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也可以根据支部活动时间,提前与驿站预约党性教育活动的时间、内容。

  “我们将继续深化‘微党课+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不断丰富课程内容、优化观影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党性教育平台。”南昌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够激发更多的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全媒体记者康春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