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江新區管委會:著力解決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問題

2020年01月06日08:05  來源:江西日報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針對直管區內部分群眾反映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的問題,贛江新區管委會按照立行立改要求,採取針對性措施,予以解決。

新區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對學前教育發展進行了專項部署,並著力推進。一是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按時完成小區配套園回收、置換、購置任務,確保小區配套園全部辦成公辦或普惠性幼兒園。二是在加快金橋鄉村級公辦幼兒園建設的同時,保障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行政村建有1所農村小學附屬幼兒園。三是開展無証園專項治理。將無証園全部納入監管范圍,做好排查、分類、扶持和治理工作。四是規范民辦幼兒園發展。完善普惠性民辦園認定標准﹔採用由新區財政補貼普惠幼兒園與公辦幼兒園之間的差額部分的方式,對全區普惠性幼兒園進行補貼扶持﹔制訂非營利性民辦幼兒園(含普惠性民辦園)收費管理暫行辦法,加強收費管理。

通過整治,截至目前,新區公辦園在園幼兒數佔比達到40%、普惠性學前教育覆蓋率達76%,有效緩解了學前教育 “入園難入園貴”問題,得到了群眾的認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