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區幫助企業解難題

2020年01月07日07:25  來源:江西日報
 

  “我們公司在創新發展中,存在資金不足的問題。”“區政府已出台了企業創新發展政策,可以為你們公司創新發展提供資金扶持。”近日,九江市濂溪區生態工業城黨工委書記劉國軍,來到江西千藝眾聯商務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在創新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問題,並盡量給予解決。“濂溪區生態工業城的黨員干部來到公司,了解我們的發展情況以及面臨的困難,真心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猶如一場‘及時雨’。我們對企業未來的充滿信心。”該公司負責人吳新星說。

  濂溪區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以問題為導向,切實解決企業發展難題。對企業在轉型升級發展和創新發展中存在的難點、痛點和堵點問題,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各個擊破,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實際難題,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設立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專項資金、企業發展資金和創業發展引導資金,總額達5600萬元。同時,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為企業減稅2.87億元,讓企業輕裝上陣。

  濂溪區開展“訪企業、解難題、促發展”活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區四套班子領導組成37個幫扶小組,到工業園區開展企業幫扶活動。全區66家區直單位黨員干部深入企業聯系點,面對面解疑釋惑,為企業排憂解難。同時,建立企業幫扶直通車工作制度,成立服務隊伍,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圍牆內的事企業管,圍牆外的事干部辦,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目前,該區已解決企業各類問題66個,撥給企業發展資金3600萬元,幫助企業融資2.5億元,促進了企業發展。 (記者何深寶)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