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著力解決民用天然氣泄漏隱患問題

2020年01月08日08:09  來源:江西日報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針對城區部分地下天然氣管網老化造成天然氣泄漏,居民用氣安全得不到保障的問題,南昌市按照立行立改要求,將老舊燃氣管網改造項目列入全市十件民生實事項目,由市燃氣集團作為項目牽頭實施單位,全面推進全市老舊鑄鐵天然氣管網改造工程。

該市按照市政道路正在改造的優先、片區升壓的優先、隱患風險高的優先等“三個優先”原則,制定了老舊天然氣管網改造計劃。精心組織施工隊伍,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做到圍擋作業、文明施工,最大限度減少項目施工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

截至目前,已累計完成30條市政道路、84個社區老舊天然氣管道改造,共改造老舊鑄鐵天然氣管網139余公裡。下一步,該市將接續對剩余的333公裡老舊鑄鐵天然氣管網進行改造,改造項目全部完工后,將從根本上治理老舊天然氣管網漏氣頻發現象,大幅消除居民用氣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保障城市居民用氣安全。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