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開展“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整治交通秩序

2020年01月10日11:30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瑞昌市審計局、市醫療保障局、等5個單位的64名干部職工,兩人一組,分別來到瑞昌市城區主干道的32個路口,佩戴“我也做一天交警”的紅色綬帶,在路口以飽滿的熱情引導車輛和行人文明出行。

  同時,瑞昌市文明出行專項整治督查組成員,到32個路口現場督查,看5個單位的主要領導及班子成員是否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是否有缺崗、未按要求佩戴綬帶、玩手機等現象,推動“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扎實開展。

  “干部職工站在路口維持交通秩序,體驗交警的工作,他們深受教育,受益匪淺。”瑞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隊大隊長朱模燈說,“他們在勸阻不文明出行中,感受很深,都把‘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的心得體會,發到親戚朋友的微信群裡,希望親戚朋友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達到了教育一人影響一群人的宣傳效果。”

  為營造安全、有序、暢通、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環境,2019年11月11日,瑞昌市在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中,廣泛開展“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廣大干部職工主動參與“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號召企業員工、學生、社區居民積極參與此項活動,進一步增強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在“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中,該市對機動車逆行、闖紅燈等違法行為進行重點治理﹔對非機動車和行人橫穿馬路、闖紅燈等行為,進行嚴格管控,淨化通行秩序。此外,還在中小學校開展“我也做一天交警”活動的主題班會,引導學生文明出行﹔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力爭達到“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的社會效應,實現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從“治標”向“治本”轉變。(記者何深寶)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