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發送74萬人次 昌北國際機場運輸4.5萬人次

2020年01月11日07:50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0日是2020年春運首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當天南鐵發送旅客約74萬人次,其中學生旅客8萬人次。

  贛州西站迎來春運“首秀”,當天贛州西站共發送旅客約5700人次。據介紹,該車站近90%的乘客都是在網上購票,車站設有31台自助售取票機,春運首日車站秩序井然,沒有出現以往售票大廳旅客擁擠排隊買票的場景。

  1月10日,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全天運輸旅客約4.5萬人次。今年春運期間,昌北國際機場預計進出港航班1.3萬架次,日均330架次,旅客運輸量預計達170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

  從旅客流向特點來看,由北京、深圳、廣州、上海、成都、廈門、珠海等地返鄉、探親和旅游的客流,將是今年春運市場進港的主力軍,出港客流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亞、昆明、麗江、哈爾濱等熱門旅游航線。因春節假期相對較長,出境游也將迎來高峰,前往泰國、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客流,較平常會有較大幅度增長。 (記者林雍)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