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

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

2020年01月14日11:24  來源:江西日報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江西省委召開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主題教育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推動我省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通過這次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鈣更加充足。”省紀委省監委、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直機關工委、省委信訪局、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省政協機關、省政府辦公廳、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委黨校等單位廣大黨員干部表示,通過主題教育深學細悟,知信行合一能力得到了提高,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增強。

省委組織部迅速通過召開理論中心組、黨員大會等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樹牢宗旨意識、提振擔當精神、弘揚清正風氣,推動自身建設再上新台階、組織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委宣傳部迅速通過召開理論中心組、黨員大會等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自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崗位職責,堅定理想信念“主心骨”,進一步筑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聚焦主題主線,堅持守正創新,踐行初心使命,(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自覺答好新時代黨的建設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努力為我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提供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省委編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要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思考、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圍繞服務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局,鞏固和深化機構改革成果,深化重點領域體制機制改革,為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發揮積極作用。

“主題教育對廣大黨員、干部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禮和錘煉。特別是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讓大家受到了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鍛煉。”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應急管理廳等部門的黨員干部說,“組織生活會上的‘初心之問’,讓自己找到了差距和問題,重新審視自身的思想和行為,打掃了政治灰塵,淨化了政治靈魂,增強了政治免疫力。”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全省教育改革發展實際,繼續打好“學前教育補齊短板、義務教育鞏固提升、高中教育普及發展、職業教育產教融合、高等教育爭創一流”五大攻堅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提振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

省人社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審計廳、省國資委、省林業局、省金融監管局、省市場監管局、省體育局、省扶貧辦、省醫保局、省核工業地質局、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煤田地質局、省氣象局、江銅集團、省鐵路投資集團等單位黨員干部表示,主題教育增強了大家為黨分憂、為國奉獻、為民造福的責任感,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

省發改委黨員干部表示,要切實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將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的新作為、轉化為服務發展的新成效、轉化為作風建設的新成果,在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營商環境優化、區域協調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產業轉型升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實現大提升、取得新成效。

省工信廳全體黨員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高質量發展要求貫穿到工信工作謀劃、推進、落實全過程,聚焦服務企業發展,立足職能實際,把“為企服務解難題”落到實處,切實提高企業的獲得感。

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加強黨對財政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新發展理念,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效,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壓縮一般性開支,統籌資金支持創新驅動發展、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等重大戰略,精心辦好民生實事工程。

“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提出的‘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短板弱項,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集中開展調研,了解民情、掌握實情,查找問題、剖析原因,聽取建議、共商對策,找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思路舉措。”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商務廳黨員干部表示,要積極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聚焦“勇爭先、作示范”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力做好穩外資、穩外貿、促消費等工作,努力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消費提質擴容,推動全省商務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涵養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省總工會、團省委、省文聯、省婦聯、省社聯、省科協、省僑聯、省檔案館、省經管學院、省紅十字會、省委老干部局、省外辦、省台辦、省民宗局等單位廣大黨員干部深深感受到,主題教育讓黨群干群關系更加密切,黨內政治生態持續好轉,解決了黨內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攻克了一些司空見慣的頑瘴痼疾。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六個必須”的要求,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強舉措,抓好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工作。

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主題教育對廣大黨員干部進行了清正廉潔教育,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快創新區域體系建設,進一步健全科技創新源頭供給體系,進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應用體系,進一步優化科技創新保障體系,全力推動主要科技創新指標進位趕超,切實在創新型省份建設中踐行初心和使命。

“這次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省民政廳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不斷深化自我革命,著力健全弱有所扶的社會救助、老有所養的養老服務、逝有所安的殯葬服務、協同創新的社會治理、科學前瞻的民政規劃等六大體系,進一步把民政部門打造成新時代“最溫暖的部門”。

省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主題教育是一場直抵人心、觸及靈魂的教育洗禮。通過深入開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為鑒、防微杜漸,真正把黨的初心和使命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促進黨內政治生態不斷好轉。下一步,要以抓鐵有痕的決心抓好主題教育制度建設,以及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的整改落實工作機制,不斷提升衛生健康治理水平,增強人民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

省社科院黨員干部表示,要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持續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加強制度建設,形成踐行初心使命長效機制,把初心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答好“時代之問”,為人民立言述論。

(責編:邱燁、羅娜)